李克強出席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 講話全文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國-東盟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推進。去年以來,習近平主席與東盟國家領導人通過多種方式進行深入戰略溝通。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30年來,雙方堅持講信修睦、互利共贏,支持多邊主義,維護了地區總體穩定和經濟持續增長。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國東盟守望相助,相互支持,雙方關係得到進一步鞏固。

李克強出席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 講話全文

李克強在發言中表示,10+3國家山水相連,命運與共。我們堅持合作主基調,持續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共同應對疫情、能源、糧食、金融等多方面挑戰,有力促進各國發展。習近平主席提出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倡議。我們要用好開展合作的成熟機制和應對危機的豐富經驗,促進東亞全面均衡復蘇,維護地區長期繁榮穩定,共同打造更加開放、包容和可持續發展的東亞。

李克強出席第16屆東亞峰會 | 講話全文

李克強指出,東亞峰會應始終堅持自身定位,把握區域合作正確方向,平衡推進政治安全合作與經濟社會發展。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也是東亞峰會的重要指導原則。各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團結協作,加大抗疫復蘇投入,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發展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