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16屆東亞峰會

2021-10-29 23:0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晚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形式出席第16屆東亞峰會。東盟國家領導人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韓國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總理莫迪、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等與會。

音頻:

李克強表示,東亞峰會具有廣泛代表性和影響力。習近平主席前不久提出“全球發展倡議”。作為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東亞要推動抗擊疫情和復蘇經濟兩個輪子一起轉,不斷為全球發展注入動力。


10月27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第16屆東亞峰會。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李克強指出,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也是東亞峰會的重要指導原則。東亞峰會應把握區域合作正確方向,平衡推進政治安全合作與經濟社會發展。中方建議:

一是攜手抗擊疫情。中方將力所能及加大疫苗及其他抗疫物資對外援助。

二是促進經濟全面復蘇。持續推進地區經濟一體化,加緊推動RCEP儘早生效實施。

三是推動綠色發展。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應對氣候變化挑戰,均衡有序推進低碳轉型,保障能源穩定安全供給。

四是支持東盟中心地位和東盟共同體建設,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

李克強強調,南海是我們的共同家園。中國同東盟國家已就儘早達成有效、富有實質內容的地區規則達成共識,正在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與會領導人表示,面對全球性挑戰,各方要加強數字經濟、自由貿易、公共衛生、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尊重東盟中心地位和東盟主導的地區合作框架,攜手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肖捷出席會議。


ZL音頻稿題圖 (5).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