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佈《地下水管理條例》

2021-11-10 14:0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佈《地下水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

音頻:

一是規範地下水狀況調查評價與規劃編制。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開展地下水狀況調查評價工作,編制本級地下水保護利用和污染防治等規劃。二是強化地下水節約與保護。實行地下水取水總量控制和水位控制制度。除特殊情形外,禁止開採難以更新的地下水。三是嚴格地下水超採治理。規範地下水禁止開採區、限制開採區的劃定。四是完善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建立地下水污染防治重點區劃定制度。強化對污染地下水行為的管控。五是加強監督管理。加強地下水監測站網和監測信息共享機制建設。對違反《條例》的行為設定嚴格的法律責任,強化責任追究。

ZL音頻稿題圖 (6).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