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2021-11-23 18:3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海主持召開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音頻:

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上海市長龔正、吉林省長韓俊、湖北省長王忠林、廣東省長馬興瑞、貴州省長李炳軍發了言,李克強還與江蘇、浙江、安徽、湖南、雲南等省政府主要負責人視頻交流。

1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海主持召開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分析經濟形勢,研究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李克強説,今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助企紓困與深化改革並舉,有效應對多重挑戰,經濟繼續平穩發展。面對新的經濟下行壓力,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按照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六穩”“六保”特別是“前三保”,落實跨週期調節舉措,推進改革開放,推進工業化城鎮化進程,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李克強説,我國市場主體已超過1.5億戶。國家圍繞保市場主體研究出臺組合式減稅降費政策並形成規模,是用改革辦法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地方和部門要為市場主體生存發展創造良好環境,出臺經濟政策措施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避免採取運動式、冒進式、一刀切措施。要在推進改革開放上下功夫,深化“放管服”改革,形成一視同仁、公平競爭市場環境,把各類市場主體活力釋放出來。抓住RCEP實施契機拓展國際合作。繼續做好促就業、保群眾溫暖過冬和受災群眾基本生活等民生工作。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保證工作實效。

肖捷參加。


ZL單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