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

2021-11-27 21:5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

音頻:


11月2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李克強在講話中表示,上合組織成立20年來,秉持“上海精神”,有效促進地區安全穩定和共同發展。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更加緊密的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中方願同各方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為促進地區繁榮穩定共同擔當作為。李克強提出五點建議:

一是築牢安全屏障,維護地區長治久安。鞏固執法安全合作基礎,打擊“三股勢力”,加強反恐、禁毒等領域合作。

二是攜手防控疫情,加強公共衛生治理。用好重大傳染病疫情通報制度,加強疫苗、藥物研發合作,提升公共衛生危機應對水平。

三是堅持開放共贏,助力各國經濟復蘇。以開放為導向,改善貿易投資環境,確保地區能源安全穩定供給。中國願擴大進口成員國優質農産品,促進貿易平衡和可持續。

四是推進互聯互通,暢通區域經濟循環。推進交通、能源、通信網絡建設,發揮“快捷通道”“綠色通道”作用,推動區域合作穩中向好。

五是聚焦民生福祉,促進綠色發展。根據疫情形勢穩妥有序恢復人員往來,深化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中方倡議建立上合組織多邊協作應急信息共享系統,拓展可持續發展合作。

李克強表示,中方明年將主辦上合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期待同各方一道取得更多豐碩合作成果。

與會各方表示,當前形勢下應加強疫苗合作,推進經貿、産能、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推動實現綠色轉型。加強反恐、網絡安全等領域合作,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肖捷、何立峰出席會議。

shaghe.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