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共同會見記者

2021-12-07 0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潘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6日晚在釣魚臺國賓館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科爾曼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諾特舉行第六次“1+6”圓桌對話會後共同會見了記者。會見以視頻方式舉行。


12月6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科爾曼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諾特舉行第六次“1+6”圓桌對話會後共同會見記者。會見以視頻方式舉行。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李克強表示,這是一次坦誠而富有成效的對話,增進了理解,凝聚了共識,增強了信心。我們一致認為,世界經濟復蘇出現分化,應對疫情仍是當前十分緊迫的任務。要推動疫苗公平合理分配,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為世界經濟持續穩定復蘇創造條件。堅定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堅持自由貿易,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全球糧食能源安全,為世界經濟平穩運行提供支撐。主要經濟體要加強宏觀政策溝通協調。中方支持國際開發協會(IDA)增資談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二十國集團框架下的緩債安排,以積極開放態度參加世貿組織相關討論和談判,願同各大國際組織深化應對氣候變化、綠色發展、公共衛生、金融穩定、就業促進等領域合作。

李克強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延續恢復發展態勢,主要宏觀指標總體處於合理區間。面對新的下行壓力,中國將保持宏觀政策穩定性,增強針對性,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同時有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今年中國宏觀杠桿率明顯下降,我們有餘地運用多種貨幣工具,包括降準等,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持續為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降低融資成本,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我們將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外資進入中國。

肖捷、何立峰出席活動。

00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