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只有學校、醫院的建築最堅固,全社會才感到最安穩

2016-04-25 07: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考察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第二初級中學時強調,只有學校、醫院的建築最堅固,全社會才感到最安穩。

三年前發生的蘆山“4·20”強烈地震,使得蘆山當地民眾的生命財産安全遭受嚴重損失。地震發生後,李克強在短時間內便趕赴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三年後,李克強再來蘆山,察看災後重建情況。24日下午,李克強來到蘆山縣第二初級中學考察學校重建和寄宿制學校辦學情況。

該校原校舍在“4·20”強烈地震中嚴重受損,如今異地重建起寬敞美觀、設施齊全的新校園。李克強在察看學校建設情況後強調,一定要建最堅固的校舍,要經得起任何考驗。只有學校、醫院的建築最堅固,全社會才感到最安穩。

在該校,李克強還對現場人員説,我們對遇難者最好的紀念,就是讓孩子們健康成長,早日成才,這也是蘆山未來的希望所在。他勉勵同學們要珍惜時光,刻苦讀書,挺起四川人不屈的脊梁。

三年前在“4·20”蘆山地震廢墟上,李克強握著蘆山縣龍門鄉高家邊村村民高攀材老人的手説,我保證讓你們住上新房。

24日下午,李克強走進高家新建起的三層小樓,傾聽主人細説地震前後生活對比。目前該村村民不僅全部搬入新居,同時依託本地特色産業成立農民合作社,發展獼猴桃、葡萄種植園等,2015年村民人均收入8626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

了解到這些情況,李克強感嘆道,四川人樂觀向上,有震不垮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難都堅韌不屈。

在那次地震中,震中龍門鄉受災最為嚴重。當看到當地建起龍門古鎮新街,發展特色旅遊帶動村民致富時,李克強説,“擺龍門陣”是四川傳統,希望你們擺好“新龍門陣”,用優質服務吸引省內省外乃至國外遊客,把龍門古鎮建成蘆山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的標桿。(記者 郭金超)

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