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府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6-05-10 08:31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政府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王安順出席會議並講話

5月9日,國務院召開全國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會後,北京市政府立即召開貫徹會議,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強調,面對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新要求、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新任務,要有強烈的首善意識、進取意識,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北京特點的“放管服”改革辦法,挖掘新潛力,培育新動能,持續改進作風,提高政府效能,不斷釋放改革紅利。

王安順肯定北京市“放管服”改革取得的積極進展,要求各區、各部門深刻認識“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要求和全市部署上來,不斷增強改革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加快政府職能轉變,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清障搭臺,為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補短板、促協同提供堅強保障。

王安順強調,要抓住關鍵、突出重點,把“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一要加大簡政放權力度,繼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優化投資項目審批流程,持續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在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上有新進展。二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注重總結推廣典型經驗,完善權責清單制度,加強監管能力建設,在提高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有新突破。三要優化提升公共服務,積極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切實提升基層服務能力,在便民利民、提高服務效能上有新成效。要加強領導、狠抓落實,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見到實效。

北京市領導李士祥、陳剛、張工、柳紀綱、程紅、張建東、王小洪、隋振江、夏佔義、趙文芝,北京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出席會議。(記者 徐飛鵬 方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