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4月對外投資增幅超七成

2016-05-17 07:2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商務部獲悉,今年1月至4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3914.5億元人民幣(折合600.8億美元),同比增長71.8%;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3840.2億元人民幣(折合589.4億美元),同比增長3.8%;4月末我在外各類勞務人員98.3萬人。

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指出,1月至4月我國對外投資業務呈現以下特點:一是我企業承攬的基礎設施類工程項目增多。1月至4月,我企業承攬的境外基礎設施建設類項目2133個,較上年同期增加四成,新簽合同額432.5億美元,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73.4%。二是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投資合作快速增長。1月至4月,我國企業共對“一帶一路”相關的49個國家進行了直接投資,投資額合計49.1億美元,同比增長32%。三是流向服務業的投資快速增長。1月至4月,我對外投資流向第三産業的投資438.4億美元,同比增長73.2%,佔同期對外投資總額的73%。(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