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家運營商公佈新一輪提速降費方案

2016-05-17 07:2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世界電信日到來之際——
三家運營商公佈新一輪提速降費方案

在5·17世界電信日到來之際,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三大基礎電信運營商披露了新一輪的提速降費方案。

在提速方面,中國移動將加快4G網絡建設,2016年計劃新增4G用戶2億戶,4G用戶達到5億戶;力爭VoLTE語音業務質量接近2/3G網絡水平,于2016年實現VoLTE高清語音全面商用。與此同時,中國移動將全面開展固定寬帶業務運營,推進全光網建設。打造以50M接入能力為主、高質高效固定寬帶網絡,全國平均接入速率達到20M以上。

在降費方面,中國移動計劃至今年底將提速降費8項舉措累計覆蓋客戶從2015年底的1.35億提高到超過3億;進一步將長市漫一體化的統一套餐門檻大幅降至18元;下調流量標準資費並繼續實施月套餐剩餘流量當月不清零服務,覆蓋全部5.3億流量套餐客戶。

“2016年,中國電信將大力推進光網建設和4G網絡深度覆蓋,在IPTV、翼支付、物聯網、互聯網+、雲及大數據等五個重點領域形成聚力。”中國電信新聞發言人表示,預計到今年底有線寬帶用戶平均接入速率提升至35M以上;持續推動單位帶寬價格和流量平均資費進一步下降。

在提速方面,首先是4G大提速,在330個城市推出4G+服務,網絡峰值下載速率由150M提升至300M;其次是光寬大提速,通過推廣百兆寬帶等舉措,力爭今年底50M、100M及以上速率寬帶用戶佔比達30%。

在降費方面,中國電信將逐步取消移動國內長途和漫遊費。新用戶辦理樂享、飛Young、易通卡等4G套餐,均取消移動國內長途費和漫遊費;老用戶可通過自願變更套餐等方式取消移動國內長途費和漫遊費。

中國聯通2016年提速降費工作方案則顯示,力爭年底與2015年相比,固定寬帶單位寬帶資費同比下降不低於15%,移動數據流量綜合單價降低不低於15%。

中國聯通提速舉措主要有兩個。移動寬帶方面,拓展4G網絡用戶規模。2016年計劃推出4G+終端100款。全年投資計劃為750億元。固網寬帶方面,20M及以上用戶佔比從年初的19%提升至50%、50M及以上用戶佔比將從2%提升至15%。重點城市速率提升至50M;其他城市將普及速率提升至20M。在非城區範圍將普及速率提升至10M。

在降費方面,中國聯通主要通過下調流量標準資費、加大套餐內所含流量、加大4G終端普及率,推出套餐月費打折,推廣流量放心用功能、加大流量包的普及等手段降低資費。與此同時,中國聯通將聚焦家庭用戶綜合信息服務需求,以TV視頻業務為核心,成立4K超清産業聯盟,通過高碼流、高質量視頻應用填充,結合下調寬帶接入産品資費、提升“智慧沃家”全業務融合套餐佔比等措施,持續降低固定寬帶資費。(記者 周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