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十三五”投資340億元建設農村公路

2016-05-24 07:24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投資340億元建設農村公路
提質改造建設里程5萬餘公里,實現農村客運全覆蓋

5月23日在長沙縣召開的全省農村公路會上透露,湖南省目前有近六成農村公路存在安全隱患,將在“十三五”期間投資340億元用於農村公路建設,提質改造建設里程5萬餘公里。

農村公路是農民出行的“最初一公里”,商品流通進入農村的“最後一公里”。目前,湖南省農村公路總里程達18.9萬公里,居全國第6位。可不容忽視的是,貧困地區的交通發展基礎仍比較薄弱。據統計,全省農村公路存在安全隱患里程佔總里程的56%,危窄橋仍有5000余座。

為實現農村公路路網結構明顯優化,質量、標準、安全水平明顯提升,湖南省將在“十三五”期間投資340億元用於農村公路建設,提質改造建設里程5萬餘公里,改造危橋2000座,新建農村客運招呼站1.5萬個。

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舒行鋼介紹,“十三五”期間,全省將對3.5米寬的城鄉道路,加寬改造至4.5米以上,並重點開展旅遊通景路、貧困地區重要縣鄉道的改造;將全面改造農村公路危橋,三類以上橋梁比率達95%以上;將實現農村客運全覆蓋,具備條件的建制村100%通客班車,縣城20公里範圍農村客運公交化率達30%以上。(記者 鄧晶琎 陳永剛 通訊員 陳東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實習生 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