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地稅合作助力全面營改增試點

2016-05-24 17:06 來源: 法制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地稅合作助力全面營改增試點
國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廳已佔半數

如今,稅務系統正把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作為落實《深化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方案》、檢驗國地稅合作成效的主陣地和試金石,通過統籌國地稅雙方資源,實現國地稅業務深度融合,為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提供了強勁動能。記者5月22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目前全國國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廳已達5500余個,佔全部辦稅服務廳的半數左右。

“書同文、車同軌”,國地稅業務深度融合,標準統一、步調一致是基礎。各地國地稅部門共建營改增工作領導小組,及時建立共同領導,研究解決國地稅在營改增過程中需要協作配合的相關事宜。

針對國地稅戶數交接工作時間緊、範圍廣、數量多,各地國地稅部門制定營改增非正常戶和登出戶管理辦法,消除管理盲點,保證了徵管信息移交的及時準確。

委託代徵業務平穩過渡。一方面,地稅部門主動做好委託代徵的各項準備工作,另一方面,各地國稅部門切實擔負業務指導責任。

各地國地稅部門通過增設聯合辦稅服務窗口,國地稅互派業務骨幹在窗口全日制辦公,實現了納稅人“進一個門,辦兩家事”的工作目標。目前,全國國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廳已達5500余個,佔全部辦稅服務廳的半數左右。陜西省85%的辦稅服務廳採取國稅地稅共建、共駐政務大廳和互派服務窗口三種形式,實現了國稅、地稅業務互辦。

此外,各地還在辦稅服務廳開通營改增“綠色服務通道”,全面落實首問責任、限時辦結、預約辦稅、延時服務、導稅服務等各項辦稅服務制度,縮短納稅人辦結時限,為試點行業納稅人提供便利。

各地國地稅部門在前期合作基礎上,以營改增推進為契機,深入拓展其他合作領域,著力實現營改增管理服務的再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