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開展保健食品等非法添加專項治理工作

2016-05-28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為切實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和消費安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27日發佈通知,開展保健食品、配製酒、瑪咖製品三類食品非法添加藥物、非法宣稱功效問題專項治理工作。

食藥監總局要求,保健食品、配製酒(主要是含中藥材成分的配製酒)、瑪咖製品生産經營企業按照法律規定認真組織開展自查,包括在生産經營過程中存在的非法添加藥物、非法宣傳功效的行為;在産品標簽標識、説明書中存在的非法宣傳疾病預防或治療功能,未取得保健食品許可宣傳保健功能的行為;在廣告宣傳過程中存在的虛假誇大宣傳産品功效、未經審批發佈保健食品廣告的行為等。對於自查中發現的問題,企業應採取停止生産並召回非法産品、修改産品標簽標識及説明書、撤銷非法違規廣告等措施進行整改糾正。

食藥監總局指出,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對本行政區域生産經營企業檢查。對檢查和抽檢中發現的問題,依法予以處置,責令生産企業立即停止生産問題産品並進行召回,責令經營企業立即停止銷售,對召回、下架的問題産品及時依法處置,防止再次流入市場,並查清問題産品來源和流向。

對自查、檢查和抽檢中發現問題的生産經營者,食藥監總局要求,及時向社會公佈執行産品召回和下架措施的問題産品名單,並向消費者説明召回和下架原因,發佈消費風險提示。生産經營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監督企業對問題産品召回、下架措施的執行,對召回、下架不到位、走過場的,予以從嚴懲處並及時向社會公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