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國土資源系統辦公室主任會議在京召開

2016-05-30 09:12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7日~28日,全國國土資源系統辦公室主任會議在京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和部領導關於做好辦公廳(室)工作的指示精神,總結交流辦公室工作經驗,以抓好督查落實為主題,謀劃部署國土資源系統辦公室工作。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對會議作出批示,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汪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姜大明批示指出,近年來,全國國土資源系統辦公室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部黨組決策部署,服務國土資源工作大局發揮了重要作用。新形勢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做好辦公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深入落實新發展理念,不斷把辯證、系統、戰略、法治、底線、精準六種思維貫穿到辦公室工作的各個環節,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紮實推進“能力建設年”活動,優化服務、提高效能、加強督查,振奮精神、銳意進取、求實創新,當好“第一參謀助手”、“大服務員”和“高效督辦員”,為服務國土資源事業改革發展努力作出新的貢獻。

汪民講話指出,隨著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國土資源事業改革發展不斷深化,辦公室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和要求都發生了一系列深刻變化,工作標準更高,工作要求更嚴,工作節奏更快,各級國土資源系統辦公室要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堅持”為工作首要遵循,按照李克強總理的有關要求,當好“第一參謀助手”、“大服務員”和“高效督辦員”。

他強調,要狠抓督查落實,確保中央政令暢通和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切實把督查落實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國土資源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抓好部黨組重大決策部署和重點工作任務的貫徹落實,抓好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抓好上級機關和部門交辦的督查事項的落實;要健全完善督查協調、分級負責、協同配合、獎懲機制等常態化的督查工作機制;建立督查臺賬制度,實行專項督查制度,完善情況通報制度,健全督查調研製度,突出督查工作實效。

汪民提出,要堅持統籌兼顧,切實抓好辦公室各項業務工作。加強統籌協調,提高運轉效率;切實規範公文辦理,提高公文質量;大力推進政府信息和政務公開;切實加強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依法依規解決信訪突出問題;紮實做好值守應急、檔案管理、保密工作、史志年鑒等基礎性業務工作。

就如何加強作風建設,汪民要求,以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能力建設年”活動為契機,大力加強辦公室自身建設,把夯實業務基礎作為“能力建設年”一項重點任務,鞏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持續加強作風建設。

部辦公廳主任孫家海就貫徹落實部領導批示和講話精神,抓好重點工作作了總結部署。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會議精神,邀請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政府信息公開辦和國家信訪局有關負責同志作了業務輔導,套開了國土資源新聞宣傳工作座談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副省級城市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國土資源局,解放軍土地管理局辦公室主任;國家海洋局、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中國地質調查局、武警黃金指揮部,部其他直屬單位,各派駐地方的國家土地督察局辦公室主任;部機關各司局綜合處處長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