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消防局:五年來全國1624名未成年人因火災遇難

2016-05-31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 白陽)記者31日從公安部消防局獲悉,近五年來,全國共有1624名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在火災中遇難,佔火災亡人總數的18.6%。少年兒童已成為火災受害者中的高危群體。

2014年10月26日,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西郊鄉北門村帥某家因小孩玩火發生火災,3名孩子火中喪生;2013年1月4日,河南省蘭考縣城關鎮一民房發生火災,7名兒童遇難……據悉,近五年,全國因小孩玩火引發的火災多達2.7萬起,直接導致264人死亡、96人受傷,直接財産損失1.3億元。

公安部消防局提示,孩子天性好奇頑皮、喜歡玩火,如監護看管不嚴,極易引發火災事故。中小學和幼兒園應根據少年兒童的年齡特點,加強日常防火安全教育,培養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識,使其掌握基本的防火知識和逃生自救技能,遠離火災,遠離危險。對低齡兒童,家長、老師要加強看護;鄉鎮、街道居民村民委員會,要關注留守兒童家庭,加強消防安全檢查和消防宣傳教育,確保廣大少年兒童消防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