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發文部署進一步做好
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2016-06-06 13:43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目前,正值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關鍵期。教育部辦公廳近日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部署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確保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不降低。

針對當前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持續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圍繞戰略性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面向民營經濟、小微企業,開發更多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辦好各類招聘活動,確保校園招聘活動熱度不減、數量提高。搭建精準對接服務平臺,充分利用“互聯網+就業”新模式,為高校畢業生送政策、送指導、送信息。

為著力抓好大學生創新創業,《通知》強調,要健全課程體系,抓緊制定鼓勵學生創新創業的學分轉換、彈性學制、保留學籍休學創業等具體政策措施,加大在科技成果轉化、場地建設、資金投入等方面的幫扶,組織舉辦好第二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和2016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

困難群體畢業生就業問題是當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通知》要求,建立健全有就業意願尚未就業畢業生統計機制,對家庭困難畢業生、少數民族畢業生、女性畢業生、殘疾畢業生等各類就業困難群體,通過發放求職創業補貼、舉辦專場招聘活動等多種方式,幫助他們儘快實現就業,持續為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提供指導服務。

為維護高校畢業生合法權益,《通知》強調,堅決制止就業欺詐行為,防範招聘陷阱。校園招聘活動嚴禁發佈含限定院校、性別、戶籍、民族等歧視性條款的就業信息。不準以任何方式強迫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或勞動合同等。

《通知》最後強調,要做好思想教育和宣傳引導工作,創新思想教育方式方法,引導廣大畢業生積極主動就業。積極宣傳大學生愛崗敬業艱苦創業典型事跡,舉辦主題班會、畢業典禮等,組織開展形式豐富的文明離校活動,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