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確保水庫水電站安全是頭等大事

2016-06-07 08:3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壯族自治區再部署主汛期防汛工作
確保水庫水電站安全是頭等大事

6月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召開全區防汛工作視頻會議,迅速傳達貫徹落實自治區主要領導重要講話精神,對主汛期全區防汛抗旱防颱風工作再作部署安排。

今年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災害性天氣頻繁,先後發生7次暴雨洪澇災害,防汛形勢較嚴峻。面對嚴峻形勢,各部門各司其職,緊密配合,各地強抓落實,防汛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減輕了災害損失。全區累計投入搶險人數1.72萬人次,減少受災人口1.09萬人,減災經濟效益1.43億元。

會議指出,水庫水電站安全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頭等大事,各地務必要做好值守、排查、除險、轉移等工作。當前,廣西壯族自治區仍有少量水庫未完成除險加固工作,且運行過程中仍可能出現新的隱患,是安全度汛的薄弱環節,一定要反復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

會議要求,強化山洪地質災害防範,各地要抓好責任制度、監測預警、應急避險、宣傳演練、群測群防經費保障落實,採取多種方式廣泛開展相關知識普及教育和預案宣傳演練,做到家喻戶曉,堅決避免群死群傷;全力抓好颱風防禦工作,關鍵是要抓好船靠港、人上岸,將“防、避、搶、救”等環節的各項防禦責任落實到單位和個人;全面做好江河防洪安全和城鎮排水除澇工作,要加強險工險段和重要部位密切監控,關鍵時期要落實專人24小時值守,做到險情早發現、早處理、早消除;同時要綜合考慮防洪調蓄和抗旱供水需求,統籌做好抗旱工作。

會議還對高考、中考期間防汛安全保障工作和新一輪強降雨防禦工作進行了部署。(記者/周映 通訊員/駱遠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