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機關傳達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

2016-06-08 15:55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局機關傳達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
著力推進“放管服”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貢獻

6月7日,工商總局召開會議,傳達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栗世民 攝

6月7日,國家工商總局召開總局機關副處級以上幹部會議,傳達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學習貫徹大會精神提出要求。總局副局長劉俊臣傳達了李克強總理、劉延東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總局領導劉玉亭、馬正其、甘霖、劉實出席會議。

張茅指出,要把學習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傳達這次大會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要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系統領會創新發展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提升服務創新發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要深刻理解創新的重要意義,樹立創新意識,切實增強推進創新、服務創新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準確把握科技創新的核心地位,推動“雙創”與科技創新協同發展。

張茅強調,要結合這次大會精神,針對今年工作的進展情況,從“放管服”著手,有針對性地進一步研究落實措施,充分發揮工商、市場監管部門職能作用,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任務,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出積極貢獻。

一是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進一步營造寬鬆平等的準入環境。要繼續深化“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在全面實施“三證合一”基礎上,再整合社會保險和統計登記證,實現“五證合一、一照一碼”,降低創業準入的制度性成本。擴大“三證合一”覆蓋面,推進整合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落實“先照後證”改革,積極穩妥推進電子營業執照和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試點,有序推進企業名稱登記改革試點,進一步放寬住所條件,紮實推進個體工商戶、未開業企業、無債權債務企業簡易登出登記試點工作。

二是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進一步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要認真落實《國務院關於“先照後證”改革後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的意見》,研究起草《全面推進工商行政監管方式改革 實施“雙隨機”抽查工作的意見》,推廣“雙隨機”抽查機制,切實開展各業務條線的“雙隨機”抽查工作。做好2015年度企業年報公示工作,加強信用監管,加快推進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充分發揮競爭政策的作用,進一步抓好重點領域市場監管工作。

三是加大小微企業扶持力度,優化創業創新環境。要加大政策調研和評估力度,總結各地扶持小微企業的有益經驗,提高扶持政策的針對性、有效性。要大力推進小微企業名錄的建設和運用,不斷完善各板塊功能,加大宣傳力度,推動應用。配合財政部、科技部等有關單位,用好用活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指導各地加強對小微企業經營狀況的跟蹤調查,積極解決他們在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推動小微企業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