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副局長:盯緊抓牢 繼續做好營改增各項工作

2016-06-17 11:29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康在部分省市稅務部門營改增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盯緊抓牢 繼續做好營改增各項工作

圖為 汪康主持召開部分省市稅務部門營改增工作座談會

6月16日,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營改增督促落實領導小組組長汪康在北京主持召開部分省市稅務部門營改增座談會,進一步掌握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工作運行情況,並就下一階段工作聽取意見建議。汪康強調,現在到了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承上啟下的關鍵時刻,各級稅務機關和廣大稅務幹部要在關鍵之時再加勁,重任當前再添力,凝神鼓勁,盯緊抓牢,扎紮實實做好營改增各項工作。

座談會上,廣東、寧波、上海、河南、陜西、北京、湖北、江蘇、四川等9省市國稅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彙報了前一階段營改增工作特別是6月1日以來營改增試點納稅人的納稅申報和稅負分析準備情況,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北京市地稅局負責人彙報了二手房交易代徵增值稅和代開票情況。在聽取與會代表發言後,汪康表示,前一階段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工作總體進展順利,稅制轉換運行平穩有序,各級稅務部門為此付出了巨大的辛苦和努力。

汪康指出,當前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到了承上啟下的關鍵時刻,是確保第二場戰役順利成功、第三場戰役順利打響、上半年各項工作圓滿完成的重要時間節點。全體稅務幹部越是在關鍵時刻越要凝神鼓勁、盯緊抓牢,對前期工作再回顧、再評估、再加強,對後續工作早預見、早謀劃、早準備,確保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一環接一環環環緊扣,一步接一步步步為營。

汪康強調,下一步要重點抓好四個方面工作:一是切實抓好發票管理。要完善發票管理機制,既提高效率,又防範風險,既為基層減負,又方便納稅人。二是繼續抓好納稅申報。7月份,隨著小規模納稅人、金融企業按季申報和企業所得稅季度申報接踵而來,申報量將成倍增加,情況更加複雜,要提前制定應急預案,出臺應對措施。三是深入抓好稅負分析。稅負分析意義重大,任務艱巨,要從強化軟體的科學性、統計的邏輯性、數據的可靠性等方面,確保分析深入、精確。四是著力抓好評估改進。要堅持問題導向,細緻梳理政策、管理、服務等方面需要進一步完善的地方,逐一加以研究和解決,確保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實更細,把後續戰役打得更好更漂亮。

稅務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顧炬,總經濟師任榮發,總會計師王陸進和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