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改委:引入大數據監測、評價地方政府的信用狀況

2016-06-17 1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 王優玲、安娜)我國正在探索引入大數據對城市政府包括所有地方政府的信用狀況進行監測、評價和預警,對失信情況嚴重的地方政府提出預警報告,督促其進行整改。

這是記者在17日召開的國務院新聞辦發佈會上了解到的信息。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説,要按照信用記錄全覆蓋的要求,將政府及其部門、政府工作人員在行政過程中的失信情況納入信用記錄,令其接受社會監督。

“現在確實有少數地方存在政府及其部門政策不落實、承諾不兌現、不作為甚至亂作為等一些失信現象,嚴重損害了營商環境,也損害了政府形象。”他説,對人民群眾反映的地方政府承諾不兌現、政策不落實的失信行為,要進行責任調查和追究。

連維良説,信用建設包括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和司法公信等四大領域,政務誠信是關鍵,商務誠信是重點,社會誠信是基礎,司法公信是保障。希望通過綜合措施,加強政府的誠信建設,通過政府誠信施政,帶動和影響全社會誠信意識的增強和誠信水平的提高。

據了解,國家發改委正在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關於全面加強政務誠信建設的指導意見,要對政府部門的信用建設做出具體細緻的部署。目前國家已先後分兩批組織了43個城市開展誠信示範城市創建試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