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出席2016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活動

2016-06-19 09:56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滕佳材出席2016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活動

小朋友,進學校,學習知識很重要。文化知識要學好,健康安全也不能少。食品安全重預防,功夫完全在日常。要問我該怎麼辦,五大要點心中放。

在歡快的兒童快板《食品安全我來説》聲中,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聯合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中國兒童中心、人民在線共同主辦,中誠公益創投發展促進中心承辦的“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在北京中國兒童中心正式啟動。作為2016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重點活動之一,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兒童食品安全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守護兒童“舌尖上的安全”。

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滕佳材

食品巧搭配--營養膳食體驗區安心廚房--食品安全體驗區

中誠公益創投發展促進中心理事長郭曉以及“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專家委員會委員、首批愛心企業、知名演員陶虹、北京電視臺知名主持人春妮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新聞宣傳司顏江瑛司長在講話中指出:長期以來,我國政府高度重視少年兒童的生存、保護和發展,始終堅持"兒童優先"的原則。今天啟動的“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將成為我國政府以及社會各界保護少年兒童、促進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事業的重要內容。他希望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探索建立少年兒童食品安全保障體系,進一步加強溝通與合作,為提升我國少年兒童食品安全的保障水平,為促進我國少兒事業的健康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朱錫生秘書長介紹了“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的整體情況,該項行動凝聚了眾多國家權威科研機構、專家學者、愛心企業等各方的智慧和力量,突破了傳統的學習模式,通過發放兒童食品安全動手學習盒、主題繪本,建立兒童食品安全移動體驗營,將食品安全與VR等最新科技手段相結合,讓孩子們在各類互動體驗中享受學習食品安全知識的樂趣。朱錫生秘書長還表示,通過“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的實施,計劃未來5年在社會各界愛心力量的支持下能夠惠及1000萬兒童及家庭。

主辦單位之一人民網副總編輯、人民在線總經理董盟君,從媒體機構的角度對兒童食品安全的社會監督和傳播價值做了闡述,並呼籲廣大媒體都來關注兒童的食品安全,為社會輸出更多正能量。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系主任、教授,中國營養學會副理事長馬冠生作為專家代表在發言中對兒童食品安全的意義和重要性做了深入講解;“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還得到了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瑪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輝瑞健康藥物部、蒙牛集團等國內外知名企業的大力支持,作為首批愛心企業的代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暢表示將攜手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開展戰略合作,持續關注、支持“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啟動儀式上,知名演員陶虹被授予“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愛心推廣大使稱號,北京電視臺知名主持人春妮被授予“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形象大使稱號。

作為“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的主角,孩子們在儀式上接受了領導和嘉賓贈送的食品安全資源包,裏面美妙、生動的兒童食品安全主題繪本和新穎的兒童食品安全動手學習盒讓孩子們耳目一新。啟動儀式結束後,參會領導、嘉賓和孩子們共同來到“兒童食品安全移動體驗營”。體驗營包含了生活好習慣、食品可追溯、營養膳食、食品安全、綜合體驗等五大體驗主題區,食品安全知識和VR(虛擬現實)、AR(增強現實)等最新科技展示手段相結合,新奇的體驗和互動感受使孩子們興奮不已,在享受樂趣的同時還學到了不少食品安全知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