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企業家年會聚焦製造業創新

2016-06-20 08:1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全國企業家活動日暨中國企業家年會6月18日至19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企業家分別探討了“創新與中國製造”等議題。

中國企業聯合會會長王忠禹表示,企業是技術創新的主體,主要體現在企業是創新的決策主體、投資主體、研發主體、成果應用主體和利益分配主體。近年來,我國企業家帶領企業瞄準國際創新發展趨勢和特點,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在重點領域、關鍵技術上取得了一大批創新成果。

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和誼告訴《經濟日報》記者,傳統的依靠投資拉動和産能擴張的發展模式,已經無法支撐中國製造業從量變到質變的飛躍,出路只有從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型。“對企業而言,一是需要優化産品結構;二是需要商業模式升級;三是需要拓展發展格局。”徐和誼説。亨通集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企業要堅守實業,弘揚工匠精神,堅持在擅長的製造領域創新。

本次年會上,中國企業管理科學基金會還頒發了第九屆袁寶華企業管理金獎,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尹家緒等人獲獎。該獎項每兩年評選一次,是中國企業管理的最高獎項。(記者 于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