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打造食品農産品安全國際共治典範

2016-06-20 15:28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7日,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在河北唐山召開,質檢總局副局長吳清海出席開幕式,並參加“食品農産品質量安全與國際貿易發展”論壇作主旨演講。河北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論壇並致辭。

吳清海表示,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已與中東歐國家質檢部門簽署108份質檢合作文件,先後舉辦“一帶一路”檢驗檢疫高層國際研討會、“一帶一路”食品安全高層對話和中國-中東歐國家質檢合作對話,有效促進了國際共治。

吳清海就打造食品農産品安全國際共治典範提出三點期望:一是加強合作,探索形成“16+1”食品農産品質量安全合作機制,建立高效的信息交流和協商機制,增進理解和信任;二是加強技術合作,開展執法人員培訓、執法信息共享、應急突發事件處置等合作,加強風險管理和風險預警能力建設及産品質量追溯管理合作,聯合科技攻關,提升口岸安全防控能力;三是加強監管合作,推進檢驗檢疫證書國際聯網核查、食品過境監管合作、各方監管體系有效銜接。

此次論壇由質檢總局與河北省政府聯合主辦,河北檢驗檢疫局、唐山市政府承辦,以“加強檢驗檢疫國際合作,促進中國和中東歐貿易發展”為主題,旨在加強相互交流,促進貿易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