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五屆中國互聯網大會在京召開

2016-06-22 17:33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6月21日,2016(第十五屆)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李毅中、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莊榮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念修、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吳海鷹、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譚鐵牛、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隋振江、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黨組書記龍宇翔、原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朱宏任等出席開幕式。

陳肇雄在大會開幕式上作主旨報告。他指出,我國互聯網從蹣跚起步到闊步前行,從根植本土到走向世界,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戰略支撐和創新引領作用日益凸顯。基礎建設紮實推進,網絡供給能力大幅提升;大數據産業勢頭強勁,推動傳統經濟轉型升級;融合創新走向深入,發展成果惠及百姓民生;行業資源整合加速,國際化拓展取得新成績。

陳肇雄強調,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與我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形成歷史性交匯,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的戰略部署,建設好、利用好、發展好互聯網,意義重大、機遇難得。要充分認識互聯網發展規律,準確把握互聯網發展趨勢,積極投身互聯網發展實踐,促進互聯網深度廣泛應用,發展現代互聯網産業體系。一要積極探索,主動踐行,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二要多方協同,創新驅動,全力拓展網絡經濟空間;三要夯實基礎,融合創新,推動互聯網和製造業深度融合;四要擔當律己,和諧發展,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出席開幕式前,陳肇雄和相關部門領導參觀了部分展臺。工業和信息化部內相關司局主要負責人一同出席了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