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劍指網絡傳銷

2016-07-05 10:25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工商總局日前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查處網絡傳銷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加強對網絡傳銷案源線索的蒐集研判,強化案件報備與查處,切斷網絡傳銷信息傳播渠道。

通知指出,近年來網絡傳銷違法問題日益突出,嚴重損害人民群眾利益,影響社會和諧穩定。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積極爭取各級黨委、政府對查處網絡傳銷工作的支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經費投入和人力物力保障,解決打擊網絡傳銷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

通知要求,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認真梳理篩查網絡傳銷案源線索,加強在線與遠程電子數據證據採集、固定和分析工作,會同有關部門迅速採取措施,確定重點打擊對象。加強網絡傳銷案件的報備與查處,強化系統內外橫向溝通,調度掌握全面情況,及時組織案件查處。提高案件數據取證能力,加強對網絡服務提供商的監督規範。強化與通信、網信管理部門的協作,建立長效工作機制,及時清除互聯網上的傳銷宣傳信息,關閉傳銷網絡培訓空間。採取多種形式宣傳報道查處的網絡傳銷典型案例,密切關注輿情動態,切實加強苗頭性、傾向性情報信息研判。

據了解,今年工商總局已將打擊網絡傳銷納入“2016網絡市場監管專項行動”,各地打擊網絡傳銷工作成效將在2016年打擊傳銷綜治考評中有所體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