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發佈

2016-07-05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 高亢、張辛欣)記者5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信部近期發佈了《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明確以提升創業創新能力為主線,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發展環境,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指導思想,對促進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據了解,規劃從推進創業興業、提升創新能力、轉型升級、拓展內外市場、職能轉變等5個方面提出了促進發展的主要任務,並圍繞提升中小企業創業創新能力提出了“互聯網+”小微企業專項行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工程、服務能力建設工程、産業集群發展能力提升工程、中小企業管理能力提升工程、中小企業國際化促進專項行動6大關鍵工程與專項行動。

規劃明確提出,將加強組織領導、加大財稅支持、加強融資保障、加強運行監測等5方面的保障措施,突出從財稅、融資、服務等方面為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提供保障。強調要發揮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作用、推進中小企業信用擔保體系建設、貫徹落實中小企業促進法、推動建立中小企業維權機制、推動建立和完善中小企業運行監測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