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授予三家煤電企業“國家煤電節能減排示範電站”稱號

2016-07-06 09:35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國家能源局召開國家煤電節能減排示範單位座談會,授予江蘇國電泰州電廠、浙江華能長興發電廠和山西國際能源集團瑞光熱電廠“國家煤電節能減排示範電站”稱號。國家能源局副局長鄭柵潔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能源局總工程師、電力司司長韓水主持會議。

鄭柵潔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能源工作,提出了“四個革命、一個合作”的能源發展戰略,煤電行業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做好清潔高效發展這篇文章,為推動能源生産革命、保障我國能源安全做出應有貢獻。鄭柵潔對獲得“國家煤電節能減排示範電站”稱號的三家企業表示祝賀,對其在煤電節能減排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績進行了肯定。他指出,示範電站代表著國內煤電在節能減排領域的領先水平,希望三家企業發揮好示範引領作用,繼續加大科技創新和推廣應用力度,促進我國煤電節能減排水平再上新臺階。

據了解,此次被授予“國家煤電節能減排示範電站”稱號的電站中,江蘇國電泰州電廠是世界首臺百萬千瓦超超臨界二次再熱燃煤發電機組,該成果入選了“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代表了目前國內同類型機組的最先進水平。

來自江蘇、浙江、山西省發改委(能源局),國電集團、華能集團、山西國際能源集團等單位的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