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國稅地稅共建辦稅服務廳

2016-07-08 09:0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國稅局獲悉,今年以來,省國稅局、地稅局通過建立納稅服務合作重點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積極開展聯合大廳辦稅服務合作,實現全省納稅人“進一家門,辦兩家事”。

全省各市縣國、地稅局積極推進聯合辦稅服務廳建設,因地制宜採用多種形式開展聯合辦稅服務:採用“共建辦稅服務廳”方式聯合辦稅,基本實現一窗通辦模式當場辦結,當場無法辦結的後臺流轉,真正實現了“前臺一家受理、後臺分別處理、限時辦結反饋”,方便納稅人。

目前,全省已有海口、三亞、儋州、瓊海等11個市縣建設了聯合辦稅服務廳,三沙的聯合辦稅服務廳也即將開業。其中,海口、儋州、萬寧、昌江、定安部分窗口已實現“一窗一人一機”通辦雙方業務的辦稅模式,可對外辦理除二手房交易代開發票和社保繳費業務之外的所有國、地稅業務。

據了解,省國、地稅還通過共同進駐地方政務中心設立聯合辦稅窗口,實現一廳通辦。目前,尚未實現共建辦稅服務廳的市縣國、地稅局均採用“互派窗口”的方式開展聯合辦稅。(記者 楊藝華  通訊員 曲易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