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部署工作保障疫苗正常供應

2016-07-09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 針對近期部分疫苗出現供應短缺的問題,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8日發佈通知稱,將積極採取有效措施,保障疫苗及時供應和預防接種工作順利進行。

食藥監總局指出,接種疫苗是預防控制疾病最重要、經濟、有效的手段。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配合有關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及時解決疫苗供應中出現的問題。督促引導疫苗生産企業嚴格按計劃組織生産,不得因暫時性銷售困難隨意減産或停産,影響疫苗的正常供應和接種工作。

通知稱,我國疫苗生産能力可滿足市場需求,近期出現的疫苗短缺主要是暫時性的工作銜接問題。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做好與疾控機構疫苗採購的銜接工作,防止出現因疫苗供應不足導致的接種率下降問題。

通知要求,強化對疫苗生産流通的全過程監管,加大監督檢查和産品抽驗力度,保證疫苗質量和生産流通行為的規範。指導和督促疫苗生産企業組織開展冷鏈物流體系建設。此外,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配合衛生計生部門和疾控機構做好疫苗採購工作,保障疫苗及時供應和預防接種工作順利進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實習生 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