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735萬技能人才獲得職業資格證書

2016-07-15 08:5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4日,在“世界青年技能日”來臨前一天,省人社廳對外通報,截至2015年底,全省累計為735萬技能人才核發職業資格證書,其中86.3萬人取得三級(高級技能)及以上等級職業資格證書。

人社廳職業能力建設處相關人士介紹,近年來我省以實施技師培訓項目為龍頭,以實施青年勞動者技能培訓行動和農民工技能提升培訓行動為重點,大力開展技能人才培訓、就業技能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全省技能人才數量穩步增長,素質和結構不斷優化。

目前,全省共建成技師學院10所、高級技工學校10所、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14個、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16個、省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30個、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37個、高技能人才年培養能力達到10余萬人。此外還有普通技工學校63所、就業訓練中心和民辦職業培訓機構1389個,技能人才年培養能力超過100萬人。

與此同時,我省技能人才成長環境日益優化、技能人才政策體系不斷完善,企業職工參加新技師培訓並取得相應等級職業資格證書的給予每人3000-6000元不等的培訓補貼,每5年組織全省技能崗位職工參加一次職業培訓,並提升一個技能等級,全社會“尊重勞動,崇尚技能”氛圍逐漸濃厚。

青年失業問題是工業化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共同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而技能開發是讓青年人能夠順利就業的一個主要手段。2014年12月,聯合國大會宣佈7月15日為“世界青年技能日”。 (記者 劉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