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推進科學發展打造珠江黃金水道 將綠色公路建設成生態文明名片

2016-07-19 08:3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8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主持召開部務會,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推進珠江水運科學發展的若干意見》(送審稿)、《關於實施綠色公路建設的指導意見》(送審稿)。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規劃,努力打造珠江黃金水道,建設暢通、安全、綠色、高效的現代水運體系;堅持生態優先、創新驅動、統籌協調,建、管、養、運並重,進一步轉變發展方式,將綠色公路建設成生態文明的名片。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推進珠江水運科學發展的若干意見》(送審稿)。會議指出,推進珠江水運科學發展,對於促進我國區域協調發展,維護港澳地區繁榮發展,實施“一帶一路”戰略,推進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等具有重要意義。會議強調,要將五大發展理念貫穿落實到推進珠江水運科學發展的各領域全過程,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生態優先,強化規劃引領,推進運輸方式、組織方式創新,提高效率和質量,加強安全管理,完善交通運輸基本公共服務,營造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環境,服務於珠江—西江生態廊道建設,推進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提高珠江流域現代化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實施綠色公路建設的指導意見》(送審稿)。會議指出,綠色公路是綠色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交通運輸部門踐行五大發展理念、推進“四個交通”發展的生動實踐和有力抓手,意義重大。會議強調,要在“綠色交通”框架下,研究制定綠色公路技術政策體系,形成覆蓋公路規劃、設計、建設、運營、管理全過程的技術、標準、規範等政策體系,降低全壽命週期成本,打造品質工程,實現公路交通健康可持續發展。同時,要搞好示範評價和政策解讀,做好宣傳引導,營造綠色公路發展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