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等赴國有交通運輸企業調研

2016-07-19 09:1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3日至18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楊傳堂和部領導何建中、戴東昌、劉小明分別帶隊赴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公司、招商局集團、中國交通建設集團調研。楊傳堂指出,交通運輸部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堅定不移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理直氣壯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支持國有交通運輸企業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改革發展新成效。

楊傳堂指出,國有企業是壯大國家綜合實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要堅持五大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著力創新體制機制,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不斷增強活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

一是積極支持企業更好服務“三大戰略”。支持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等重大項目建設;服務企業對接國際市場需求,推動資本、裝備、技術標準、服務“走出去”,積極參與國際産能合作和海外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與經營。

二是積極支持企業更好服務海洋強國戰略。加快建設海運強國,落實好老舊運輸船舶和單殼油輪提前報廢更新政策。支持海運企業與貨主、貿易商建立長效合作機制。鼓勵優勢航運、港口企業對外投資和跨國運營,構建國際化産業佈局和服務網絡,構築整體競爭優勢,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跨國經營的品牌海運企業、港口運營商、物流經營商。

三是積極支持企業創新發展。深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支持企業積極依託“互聯網+”,充分發揮好國家創新平臺和實驗室的作用,強化重大關鍵技術攻關,不斷創新技術、産品與服務,提高交通運輸企業核心競爭力,強化技術標準體系對行業標準的支撐,力爭在行業重大技術創新和應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四是積極支持企業深化改革完善現代企業制度。支持企業借鑒國外先進管理方法,建立産權清晰、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的現代企業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結構,為推進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累經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