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2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2016-07-21 08: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通過“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專項規劃;部署推進互聯網+物流;通過《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7月2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通過“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專項規劃

1、增強原始創新能力,加強基礎和前沿技術研究,整合優化資源配置,瞄準引領未來發展的戰略領域,佈局建設一批重大科技設施、國家科研與技術創新基地等。擴大創新型人才規模、提高質量。強化區域和國際創新合作。使國家綜合創新能力世界排名明顯提升。

2、構築先發優勢,用好比較優勢,聚焦國家戰略和民生改善需求,在量子通信、精準醫療等重點領域啟動一批新的重大科技項目,強化種業、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第五代移動通信、智慧機器人等重大産業技術開發,推進顛覆性技術創新,培育新動能,帶動傳統産業改造升級,使科技進步貢獻率達到60%,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

3、依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平臺,強化企業在科技創新中的主導作用,打造高效協同的創新生態鏈。完善科技創新服務和眾創空間等創業孵化體系,建設統一開放的技術交易市場,引導更多資源向創新匯聚。

4、加快科技體制機制改革步伐,充分調動科技人員積極性。儘快落實改進科研經費管理使用、科技成果權益分配等政策措施,破除束縛創新和成果轉化的制度障礙,提高科研資金使用效益,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強化科普和創新文化建設,促進形成崇尚創新的社會氛圍。

部署推進互聯網+物流

1、構建物流信息互聯共享體系,建立標準規範,加快建設綜合運輸和物流交易公共信息平臺,提升倉儲配送智慧化水平。鼓勵發展冷鏈物流。

2、推動物流與“雙創”相結合,發展多種形式的高效便捷物流新模式,促進物流與製造、商貿、金融等互動融合。推進互聯網+車貨匹配、運力優化,實現車輛、網點、用戶等精準對接。探索實行“一票到底”的聯運服務,推動倉儲資源在線開放和實時交易。

3、加大用地等政策支持,結合營改增創新財稅扶持,簡化物流企業設立和業務審批,鼓勵金融機構重點支持小微物流企業發展。創新監管方式,規範市場秩序,強化安全管理。使現代物流更好服務發展、造福民生。

通過《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

為激勵和教育政府工作人員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依法履職盡責,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會議通過《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辦法》對參加宣誓人員範圍、宣誓形式、程序等做出明確規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