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國受理髮明專利申請量55.3萬件

2016-07-21 1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 高敬)記者從21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知識産權高級別會議上獲悉,今年1至6月,國家知識産權局的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受理量分別為55.3萬件、68.3萬件和28.7萬件。

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推進,我國與沿線國家和地區之間的知識産權活動日益活躍。統計顯示,2015年,我國在“一帶一路”沿線15個國家申請專利3287件,沿線41個國家在華申請專利3127件。

記者了解到,此次會議以“包容、發展、合作、共贏”為主題,旨在落實“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分享沿線國家依託知識産權促進創新和經濟發展的經驗,加強沿線國家在知識産權能力建設、基礎設施和公眾意識提升方面的合作,促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創新發展與繁榮進步。會議將通過加強“一帶一路”知識産權合作的共同倡議。

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在發言中説,我國知識産權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一方面有利於通過不斷加大保護力度、促進轉化運用,營造良好創新環境,激發創新創造熱情;另一方面,良好的法律環境也有利於吸引國外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十二五”期間,國外企業來華的專利申請量由9.8萬件增加到13.4萬件,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華專利申請量穩步增長。

據悉,“一帶一路”沿線50個國家的知識産權主管部門官員、海灣合作委員會等區域組織代表、企業及學術界人士以及國內相關部門和知識産權服務機構及學術界的代表近300人參加本次會議。會議圍繞推動國際知識産權法律框架向著更加普惠、包容、平衡的方向發展、“一帶一路”知識産權合作願景等多項議題展開深入討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實習生 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