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獨家圖集 | 李克強與六大國際組織"掌門人"精彩瞬間

2016-07-22 20: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7月22日,李克強總理在北京與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共同舉行“1+6”圓桌對話會。這是李克強總理首次同時會見六大國際組織“掌門人”,現場到底是何場面,總理與各位“掌門人”有哪些互動?獨家精彩圖集帶你一睹為快。


中國日報 武治義 攝


中國日報 武治義 攝


中國日報 武治義 攝


中國日報 武治義 攝


中國日報 武治義 攝


新華社 姚大偉 攝


新華社 姚大偉 攝


新華社 盛佳鵬 攝


中國日報 武治義 攝


7月22日,北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六位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1+6”圓桌對話會。到底是哪六位重量級“掌門人”?他們各自代表的是什麼機構?



負責人:

世界銀行行長 金墉

簡介:

世界銀行是聯合國的專門機構,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世界銀行集團,成立於1945年,以消除貧困為目標,主要面向發展中國家提供中長期低息或無息貸款與投資。中國自1981年以來在西部大開發、農業經濟結構調整、教育等很多項目上都獲得世界銀行的貸款支持。



負責人: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克裏斯蒂娜·拉加德

簡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與世界銀行同時成立、並列為世界兩大金融機構之一,其職責是監察貨幣匯率和各國貿易情況,提供技術和資金協助,確保全球金融制度運作正常。中國是IMF創始國之一,目前是該組織的第三大股東。



負責人: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 羅伯托·阿澤維多

簡介:

世界貿易組織成立於1995年,前身為關貿總協定,總部位於日內瓦,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擁有163個成員國,成員國貿易總額達到全球的98%,有“經濟聯合國”之稱。中國于2001年12月11日起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



負責人: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 蓋伊·萊德

簡介:

是一個以國際勞工標準處理有關勞工問題的聯合國專門機構,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該組織曾在196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該機構的宗旨是,促進充分就業和提高生活水平,促進勞資合作,改善勞動條件,擴大社會保障,保證勞動者的職業安全與衛生,獲得世界持久和平,建立和維護社會正義。中國是國際勞工組織的創始成員國,也是該組織的常任理事國。



負責人: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 安赫爾•古裏亞

簡介:

經合組織成立於1961年,總部位於法國巴黎。它是由34個市場經濟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經濟組織,旨在共同應對全球化帶來的經濟、社會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戰,並把握全球化帶來的機遇。與兩大金融機構不同的是,該機構並不提供基金援助,主要是給政府間政策制定提供場所。目前,中國尚未參加經合組織。



負責人:

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 馬克·卡尼

簡介:

該機構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瑞士巴塞爾,其前身為金融穩定論壇(FSF),是七個發達國家(G7)為促進金融體系穩定而成立的合作組織。在中國等新興市場國家對全球經濟增長與金融穩定影響日益顯著的背景下,2009年4月2日在倫敦舉行的20國集團(G20)金融峰會決定,將FSB成員擴展至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G20成員國,並將其更名為FSB(FinancialStabilityBoard,簡稱:FSB)。

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