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充分展示優勢産業機會 大力促進社會投資 增強主動性 緊迫感 加快創新驅動發展

2016-07-23 09:0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常務會議強調
充分展示龍江優勢産業機會 大力促進社會投資 增強主動性 緊迫感 加快創新驅動發展

22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國務院促進社會投資健康發展座談會精神,聽取學習四川省推動區域創新驅動發展經驗介紹,討論《黑龍江省老齡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討論稿)》《黑龍江省動物防疫條例(草案)》《黑龍江省城鎮燃氣管理條例(草案)》,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國務院關於促進社會投資健康發展的重要部署,充分認識社會投資對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一要把握好社會投資歸根結底是要形成投資回報和收益的。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提出的向資源開發和精深加工要發展、向優勢産業和産品延伸升級要發展、向高新技術成果産業化要發展、向引進外來戰略投資者要發展、向選好用好各方面人才要發展,既是對我們的重要工作要求,也是對龍江發展優勢的重要戰略判斷。在當前全國經濟發展出現新變化、特別是消費在經濟增長中的貢獻率已達73.4%的背景下,注重龍江優勢資源在全國消費增長中的獨特供給能力,把全省各地的優勢産業領域和投資機會梳理清楚,集中向産業界作專業化推介。要抓緊對今年以來若干重要經貿交流推介活動形成的意向性線索進行回訪跟蹤,推動項目落實。二要高度重視優化發展環境工作,對存在的問題既不能誇大,更不能掩蓋,對發現破壞發展環境的人和事,一經查實要嚴肅處理。三要做好企業降成本工作,重點解決電費高、融資貴等問題。

會議強調,尋找差距、學習先進是不斷發展進步的前提,全省各級政府部門都要虛心學習借鑒兄弟地區相關領域的先進經驗,以提升工作水平,促進我省經濟社會更好發展。關於加快創新驅動發展,一要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緊迫感。二要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深入挖掘運用好軍工企業、科研機構中的重要創新要素。三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促進央企與地方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四是全省各地市要加快培育創新源,建好用好高新技術開發區、創新創業園區、孵化器等技術研發和産業開發平臺,增強創新發展要素集聚能力,為創新創業搭建平臺。五要牢牢抓住人才這個根本,千方百計留住、吸引、用好人才,充分釋放我省高校中的人才資源潛力,系統考慮和安排與俄羅斯等方面的技術合作。

會議原則通過《黑龍江省老齡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修改完善後頒布實施。修改過程中一要突出體現促進老年人健康、愉快、便利生活的重要方向。二要把握好養老事業和養老産業的關係,相互促進。在通過不斷增加公共財政支出提供基本養老服務的養老事業基礎上,大力發展養老産業,滿足多樣性、立體化的養老需求。三要高度重視特殊困難群體養老工作,建立健全兜底保障機制。

會議原則通過《黑龍江省動物防疫條例(草案)》和《黑龍江省城鎮燃氣管理條例(草案)》,修改完善後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蔣國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