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村低保與扶貧標准將“兩線合一”

2016-07-24 08:0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從今年起,將從政策、對象、保障標準、補助水平、管理、工作機制、信息數據和社會力量等8個方面入手,加快推進農村低保制度與扶貧開發政策有效銜接,確保到2019年農村低保標準與扶貧標準實現“兩線合一”。

據介紹,我區加快推進農村低保制度與扶貧開發政策有效銜接,將把符合條件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納入農村低保範圍;把符合條件的農村低保家庭統籌納入産業扶持、異地搬遷、生態保護、教育扶持、醫療保障、資産收益以及社會扶貧等政策覆蓋範圍。同時,通過逐年提高全區農村低保平均標準和補助水平,提高農村低保制度對脫貧攻堅的貢獻率,充分發揮農村低保制度對脫貧攻堅的兜底作用。

該項工作從今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組織實施,2020年總結完善。自治區要求各市縣將農村低保兜底脫貧所需資金足額列入財政預算,優化財政支出結構,統籌安排扶貧、低保、醫療救助、臨時救助資金;自治區財政安排的扶貧、低保補助資金,重點向銜接任務重、規範管理水平較高、工作成效突出的地區傾斜;財政、民政、扶貧部門要加強對扶貧、低保補助資金使用管理情況的檢查,確保資金使用安全、發放規範。(記者/韋繼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