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著力改善市場消費環境

2016-07-25 11:04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2日,據國家工商總局新聞發佈會消息顯示,上半年,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共受理消費者投訴77.2萬件,成功調解消費糾紛51.5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8.7億元,改善了消費環境,促進了消費的較快增長。

據統計,上半年,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共受理消費者訴求385萬件,增長5.5%。其中,消費者投訴77.2萬件,增長30.4%,成功調解消費糾紛51.5萬件,爭議金額19億元,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8.7億元;舉報14.9萬件,增長27.6%;諮詢292.8萬件,下降0.3%。

在商品投訴中,日用百貨投訴量最多,服務投訴增速持續高於商品投訴增速。在服務投訴中,網絡購物投訴量最多且增長最快,質量問題投訴數量最多,廣告問題投訴增長迅猛,其中,消費投訴主要集中在發達地區。

工商總局新聞發言人表示,通過高效辦理“3·15”晚會熱線投訴舉報,3月份消費環境網民評價指數高達0.67,同比增長80.41%。網民對“統一公示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抽查信息”評價最高,滿意度達99.1%。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