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範圍開展“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主題宣傳

2016-07-25 14:37 來源: 林業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林業局辦公室下發《通知》部署
全國範圍開展“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主題宣傳

國家林業局辦公室近日下發《關於組織開展“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主題宣傳活動的通知》,明確從7月開始,利用半年左右時間,在全國範圍內集中開展“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主題宣傳活動。

《通知》指出,開展森林城市建設,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是改善城市生態、建設生態文明的一項創新行動,也是致力於“大地植綠”“心中播綠”的重要宣傳實踐活動。目前,國務院已將“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批准”列為政府內部審批事項,森林城市建設列入了《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和國家林業局《林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全國有170多個地級城市開展了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活動,有12個省區還開展了省級森林城鎮創建活動。森林城市建設成為林業發展的一個重要引擎,成為全社會興辦林業的一個有效載體,成為城市踐行生態文明的一個重要標誌。

《通知》要求,在這一形勢下,各級林業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並切實加強森林城市建設宣傳工作,協調各類媒體,利用多種形式,積極開展主題明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要廣泛宣傳各地發展城市森林、建設森林城市的科學理念、創新舉措、實踐成果、典型經驗,充分反映森林城市建設的重要作用、民意訴求、發展趨勢及美好前景。

《通知》要求,近期,各級林業主管部門要精心謀劃、週密組織,打造“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主題宣傳活動品牌,加強策劃,強化創新,突出特色,形成聲勢。各省級林業主管部門要根據國家林業局下發的宣傳活動工作方案制訂相應工作計劃,做好組織實施工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宣傳活動的基調和重點;要主動爭取黨委宣傳部門的支持,主動與新聞媒體溝通,爭取把森林城市建設宣傳納入宣傳工作大格局,納入新聞媒體報道計劃;要積極組織中央和地方主要新聞媒體參與“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主題宣傳活動,以多種形式搞好日常報道和集中宣傳;要加強宣傳引導,確保宣傳報道導向正確、實事求是、客觀準確;加強對熱點輿情的正確引導,形成有利於推進森林城市建設的正面輿論態勢;要重視“創森”標語口號的創作和使用,將“創森”標語口號作為宣傳工作的重要載體和教育平臺。林業宣傳機構和相關部門要積極配合,認真做好宣傳活動的策劃與實施,加強協調與服務,加強森林城市建設典型的選樹與推介。

《通知》明確,今年第三季度,由國家林業局宣傳辦、各省級林業主管部門組織各“創森”城市和國家森林城市,開展“創森”標語口號的創作、收集和推廣。標語口號要求主題鮮明、內容深刻,文字簡潔、通俗易懂,積極向上、富有號召力。各省級林業主管部門對各城市推薦的標語口號進行整理、匯總,報國家林業局宣傳辦,經篩選後編印成冊,發送各地宣傳推廣。(記者 尚文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