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6月底煤炭去産能全年任務僅完成29%

2016-07-27 07:0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26日在渝召開的全國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和脫困發展會上獲悉:截至6月底,全國17個地區和有關中央企業已全面啟動煤礦關閉退出工作,共退出産能7227萬噸,為全年目標任務量2.5億噸的29%。其中,神華集團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務,湖南、江蘇已分別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量的82.9%和78.2%,北京、陜西和新疆均完成50%以上。

去産能取得積極進展,使煤炭經濟運行呈現出産量、庫存雙下降,價格回升的態勢。今年1—6月,全國原煤産量16.27億噸,同比減少9.7%,礦存煤同比下降8.6%。7月20日,秦皇島港5500大卡市場煤價達到420元/噸,比年初回升了50元。

與此同時,去産能任務仍然十分艱巨。從進度看,時間雖已過半,但部分地區具體實施工作才剛起步,還有9個地區未實質性啟動關閉工作,完成全年任務面臨極大壓力。

對此,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在會上表示,要堅定不移去産能、不因煤價回升而動搖,“退出煤礦必須嚴格關閉標準,防止出現‘關而不死’‘死灰復燃’的情況,同時,要堅持依法依規去産能,‘一月一檢查,問責不留情’。”會議明確要求,各地要倒排任務量、時間表,確保11月底基本完成任務;中央企業和地方大型國有企業要切實發揮表率作用,力爭11月上旬完成任務。(記者 龔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