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加快查處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的案件

2016-07-27 08:38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發出緊急通知
加快查處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的案件

25日,省委、省政府專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快速調查處理督察組轉辦的案件,及時向社會公開,同時加快對已轉辦案件的責任追究,保證督察期間環境信訪問題處理到位、公開到位、整改到位。

中央第二環境保護督察組自7月19日進駐我省以來,陸續受理全省環境保護方面的問題線索,目前已向我省移交4批次176起群眾舉報的問題線索,其中涉及哈爾濱市106件(佔60%以上),大慶市14件,齊齊哈爾市10件,牡丹江市8件,鶴崗市、綏化市各7件,佳木斯市、雞西市、雙鴨山市各4件,七台河市3件,伊春市、黑河市、大興安嶺地區各1件;農墾總局、森工總局、水利廳各2件。目前,案件線索全部轉交地方黨委、政府和部門辦理。

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下發的《關於加快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案件查處和責任追究的緊急通知》要求,地方黨委、政府和部門,要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對已收到的轉辦案件線索,堅持“線索公開,辦理過程公開,結果公開”和“邊督、邊查、邊改”的工作原則,加快案件調查,依法依規進行處理,查清一件、整改一件、上報一件,及時向社會公開,保證督察期間環境信訪問題處理到位、公開到位、整改到位。同時,要按照《黨政領導幹部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辦法(試行)》要求,加大環境保護紀律責任追究力度,抓緊組織開展已轉辦案件責任追究,重點查處未能依法履行環保職責,執行環保法律、法規和政策不堅決,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不究,造成生態環境破壞,影響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等行為。對上述違法失職行為,除加強執法檢查監督外,還必須依法依紀嚴肅處理。各級黨委、政府和部門要切實承擔起生態環境保護的責任,將環保壓力層層傳導,全面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主體責任。針對督察中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逐項落實責任,抓好整改,對不作為、亂作為以及抓環保工作不嚴不實問題,堅決給予問責,絕不姑息遷就。(吳殿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