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氣象局與省水利廳首次聯合發佈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2016-07-30 08:2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氣象局、省水利廳28日發佈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這是兩部門首次面向公眾聯合發佈山洪預警。

據了解,經過近半年的籌備,省氣象局與省水利廳已共建了聯合發佈山洪災害氣象預警工作方案,明確了山洪災害氣象預警的發佈範圍、級別、製作形式、工作流程和職責分工等。其中,山洪災害氣象預警範圍為全省,預警時間為未來24小時,預警級別由低到高分為藍色、黃色、橙色、紅色共四級,其中橙色(二級)、紅色(一級)山洪災害氣象預警將在雲南新聞聯播天氣預報節目中發佈。兩部門將重點加強在氣象水文信息數據共享、汛情災情會商研判、突發事件應急協作等方面的合作,進一步提升山洪災害氣象預警信息的準確性和精細化水平。

近年來,省氣象局積極推動建立以預警信號為先導的全社會應急響應機制,強化與水利等部門的應急聯動,共同研究深化部門合作措施,氣象“消息樹”“發令槍”作用更加凸顯,在防汛抗旱、應急減災、突發事件應對中部門合作效益顯著。(陳鑫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