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強化電信網絡詐騙偵查打擊工作

2016-08-04 11:12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日下午,自治區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聯席辦相關的23家成員單位召開聯席會議,決定加強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

會議深入貫徹落實7月20日全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推進會議精神,要求各地、各成員單位緊緊扭住“查處違法犯罪嫌疑人數量明顯上升、破案數明顯上升、發案數明顯下降、人民群眾財産損失明顯下降”的工作目標不放,堅持以打開路、齊抓共管、綜合施策,強力推進專項行動,堅決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勢頭打下去。

2016年上半年,全區共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703起,同比上升178%;查處違法犯罪人員226名,同比上升104%。重點案件偵辦工作取得重大進展,止付挽損和防範治理工作也同時穩步推進。

當前電信詐騙犯罪的形勢依然嚴峻,2016年截至8月1日,全區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立案5101起,造成群眾財産損失1.53億元,案件仍在高發,損失繼續攀升,打擊治理工作任重道遠。

會議決定,繼續加強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新疆將建立實戰化的區級反詐中心,引進大數據産品,不斷提高技術防範水平,強化偵查打擊工作,著力提升打擊犯罪水平。同時,採取多種措施,提高攔截、止付、追贓、返贓實際效果,努力減少群眾損失。

會議還要求深入推進打擊治理“黑廣播”、“偽基站”專項行動,嚴打灰色産業鏈。各成員單位要加強溝通、聯絡、協作,加大重點行業、領域的監管和整改力度,強化資金流、信息流防範治理。

各成員單位將實現宣傳工作的常態化、制度化、規範化,以切實提升群眾防騙識騙能力,減少案件的發生。(記者 隋雲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