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放寬企業名稱登記 允許使用“連鎖”“加盟”等字樣

2016-08-05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8月5日電(記者 孟含琪)為進一步簡政放權,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自8月起,吉林省先試先行探索放寬企業名稱登記,“醫院”“事務所”“中心”“實業”“連鎖”等字樣將被允許在企業名稱中使用。

根據吉林省出臺的《關於放寬企業名稱登記的意見》,將放寬企業名稱的行業表述條件和文字使用條件。例如,允許企業使用“實業”“産業”“發展”“控股”字樣作為行業表述。允許公司制企業使用“旅行社”“醫院”“門診部”“××事務所”“××研究院”“××設計院”“××中心”等字樣作為行業表述,綴以“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允許企業根據經營需要,在行業之後、組織形式之前使用“加盟”“連鎖”“加盟連鎖”等字樣突出其經營模式。

吉林省工商局企業處處長成剛説,由於規定限制,“實業”“連鎖”“加盟”等字樣無法在企業名稱中體現,但隨著新行業興起,原有規定已無法滿足投資者或創業者的迫切要求。曾經有投資者準備來吉林開公司,但擬定的公司名稱含有不符規定的新興用語,在工商系統核名時過不了關。

“此次改革就是為企業減掉不必要的束縛,釋放市場活力。”成剛説,今年10月1日,吉林省工商局還將開放企業名稱查詢比對系統,申請人自主擬定企業名稱後在網上查詢,系統將針對重名、近似、禁用等情形進行提示,查詢比對通過後,可直接通過網絡提交至企業登記機關進行審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