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公佈2016年期貨公司分類結果

2016-08-05 20:48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根據《期貨公司分類監管規定》,經期貨公司自評、派出機構初審,由證監會有關部門、期貨交易所、期貨市場監控中心、期貨業協會等單位代表組成的期貨公司分類監管評審委員會復核並審議確定了2016年期貨公司分類評價結果。

期貨公司分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類11個級別,分類級別是以期貨公司風險管理能力為基礎,結合公司市場競爭力、培育和發展機構投資者狀況、持續合規狀況,對期貨公司進行的綜合評價。證監會對不同類別的期貨公司在監管資源分配、現場檢查和非現場檢查頻率等方面區別對待。

期貨公司分類結果主要供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各期貨交易所、期貨市場監控中心、期貨業協會等使用,期貨公司不得將分類結果用於廣告、宣傳、營銷等商業目的。證監會鼓勵期貨公司在嚴格遵守法律法規、不斷提高風險管理能力及合規水平的前提下,穩健發展,逐步提升服務能力和競爭力。

附件:2016年各期貨公司分類評價結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