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青海開出資源稅改後首張稅票

2016-08-08 09:35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日,全國資源稅從價計徵改革迎來首個納稅申報日,青海省格爾木市開出資源稅改後全國首張稅票,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繳納2428.8萬元資源稅,比稅改前少繳540.4萬元,稅費負擔率下降1.78%,這也標誌著青海省資源稅改革政策平穩落地。

青海省自7月1日起全面實施資源稅改革,原有資源稅稅目稅率表上未列舉的錳礦、硼酸、石英岩、地熱、礦泉水等23種礦産資源納入了從價計徵改革範圍。在對原油、天然氣、煤炭等資源稅實施從價計徵的基礎上,青海省綜合資源稟賦、經濟發展水平差異、企業承受能力等因素,測算確定了11種已列舉名稱礦産品和23種未列舉名稱品目稅率,全面實施從價計徵,並把全部資源品目礦産資源補償費費率降為零,停徵了價格調節基金。

青海省45戶企業在首日申報繳納資源稅3108.6萬元,稅費負擔率較改革前下降1.38%。據初步測算,與2015年礦産品稅費負擔相比,資源稅改後全省企業預計年減負約6億元。

據悉,青海省在資源稅改中多方聽取意見,精準測算稅率,確保企業稅費負擔不出現大的波動。同時,嚴格執行中央統一規定,落實取消或停徵收費基金的政策,全面停止徵收價格調節基金,取消原生礦産品補償費,清理收費基金與資源稅改革同步實施,避免稅費重復徵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