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取消25項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

2016-08-09 08:54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昨(8月8日)悉,為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斬斷利益鏈,增強企業和老百姓對簡政放權、優化審批服務的獲得感,省編辦對省直部門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進行全面清理,取消25項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

此次取消的仲介服務事項中,不再作為行政審批申請條件,不再要求行政相對人提交有關材料的10項;不再要求行政相對人委託有關機構提供服務,改由審批部門按照職責分工組織開展的15項。如省教育廳的高等職業學校審批事項,需要“資産評估報告編制”,該事項實施服務主體單位為資産評估公司或會計事務所,根據《省政府關於取消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的決定》,該事項就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交了。

另外,省級暫保留、調整的139項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已在省政府門戶網站上公佈。

與此同時,我省在去年對住建、國土、安監、環保、消防、農業六大行業進行專項檢查的基礎上,今年將繼續在全省範圍內著重突出教育、交通運輸、水利、質監、食品藥品監管、人防六大行業,對其“紅頂仲介”進行重點整治。

省編辦還會同省紀委、省監察廳暢通投訴舉報渠道,承接027-87135151仲介服務投訴舉報電話。仲介服務事項是否違規設立?仲介機構是否與主管部門徹底脫鉤?機關在職人員和退休人員是否在行業協會兼職取酬?仲介是否存在違規收費?歡迎社會各界繼續監督。(記者 陳會君、實習生 葛尋、通訊員 安瑩、雷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