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理説丨關於民生,李克強的9個關切

2016-08-09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克強總理明確提出,“為政之道,民生為本。我們要念之再三,銘之肺腑,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不論是在基層考察,還是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民生始終是總理最為挂懷的大事。今年以來,關於民生總理有哪些關切?國務院客戶端為你一一梳理。


                                          ——2016年7月5日,李克強視察安徽省防汛工作


2016年7月5日,李克強到安徽阜陽蒙洼蓄洪區內的鄭臺子莊臺視察防汛工作。總理牽掛這裡村民的生活,接連詢問莊臺的堅固性是否經過考驗?萬一蓄洪,食品藥品供給是否有保障?他強調,蓄洪洼地絕不能變成民生洼地,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們的生活不斷好起來,逐漸變成民生高地。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強考察湖北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強總理考察武漢鋼鐵公司。在設備老舊的煉鋼二分廠,隨著壓減産能,一台轉爐已停産。今年武鋼還將主動退出煉鋼産能442萬噸。總理強調,化解過剩産能過程中,要保證企業多餘人員轉崗不下崗、轉業不失業,確有困難的人員社保要兜底。


                                                  ——2016年4月24日,李克強考察四川


李克強總理4月24日考察四川蘆山縣第二初級中學。該校原校舍在“4·20”強烈地震中嚴重受損,如今異地重建起寬敞美觀、設施齊全的新校園。總理強調,一定要建最堅固的校舍,要經得起任何考驗。只有學校、醫院的建築最堅固,全社會才感到最安穩。


                                 ——2016年4月15日,李克強召開高等教育改革創新座談會

2016年4月15日,李克強總理召開高等教育改革創新座談會,53所在京的部屬、市屬、民辦高校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總理聽取與會人員發言後説,注重推動教育公平,繼續對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上重點大學實行傾斜,讓更多困難家庭孩子能夠受到良好教育,在平等競爭中擁有上升通道、釋放創造潛能。


                                     ——2016年4月13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2016年4月13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山東濟南非法經營疫苗系列案件調查處理情況彙報。總理説,疫苗質量安全事關人民群眾尤其是少年兒童生命健康,是不可觸碰的“紅線”。他明確表示,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重於泰山,必須本著對人民、對國家高度負責的態度,嚴肅徹查處理,絕不姑息!


                                               ——2016年3月16日,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


2016年3月16日,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有記者提問,加快推進醫保的全國聯網是否有一個時間表?總理回答:“政府下決心要推進全國醫保聯網。要在今年基本解決省內就醫異地直接結算的基礎上,爭取用兩年時間,使老年人跨省異地住院費用能夠直接結算,使合情合理的異地結算問題不再成為群眾的痛點。”


                                     ——2016年1月27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2016年1月27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全面加強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總理強調,全社會都要伸出援手,保障和關愛農村留守兒童;要通過支持社工、慈善組織等社會力量參與,完善關愛服務體系等。他語重心長地對與會者説:“決不能讓留守兒童成為家庭之痛社會之殤!”


     ——2016年1月26日,李克強主持召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會


2016年1月26日,李克強主持召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會。在聽取了8位代表的看法、建議,並同他們互動交流後,總理説,政府的一切工作歸根到底是為了人民,最終要落到便民、利民、惠民上,這是必須牢牢把握的原則,否則政府工作就失去意義。我們要從群眾的願望和遇到的困難出發,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讓人民在改革發展中增強獲得感。


                                                    ——2016年1月4日,李克強考察山西


李克強總理1月4日在太原市小北關棚戶區考察。該片區830戶,僅一個水龍頭,一個公廁,沒有暖氣和下水道。他對這裡的居民説:“我自己就是在棚戶區成長起來的,深知你們的艱辛。”從78歲老太太李反玉家低矮破敗的平房出來後,當聽説太原還有80多片這樣的棚戶區,李克強站在狹窄巷道對隨行部長動情地説:“你們看見了吧?老百姓還住在這樣的環境裏,中國要做的事還多著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