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批復寧波為首個“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

2016-08-18 1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 張辛欣)“中國製造2025”城市試點示範工作18日正式啟動,寧波獲批全國首個試點示範城市。

工信部稱,此舉將以“解剖麻雀”方式探索新常態下不同類型城市製造業轉型的模式和路徑,帶動實現製造業提質增效、由大變強。試點示範城市不設具體數量,成熟一個,推進一個。

這是記者從18日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工程院、新華社和寧波市政府聯合召開“中國製造2025”城市試點示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試點示範城市怎麼試,試什麼?抓住自身比較優勢和資源稟賦實施有針對性的發展是關鍵。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説,試點示範工作,並非要把《中國製造2025》確定的重點任務和關鍵領域在一個城市全部落地,而是鼓勵和引導試點城市加快構建具有自身特色和優勢的新型製造業體系、區域協同創新體系、人才培養體系和政策支持體系,創造有利於産業發展的生態環境,實現錯位發展。此次選擇寧波作為試點城市,就是避免一哄而上,實現精準發力。

新華社秘書長劉正榮表示,新華社以及下屬的中國經濟信息社將參與和支持試點示範工作。新華社將支持中經社充分利用權威的信息資源和渠道、遍佈全國的信息網絡、覆蓋全球的經濟信息採集加工體系、完備的産業數據庫、專業的分析師隊伍,為“中國製造2025”城市試點示範工作提供跟蹤調研、實施效果監測等服務,助力國家戰略,服務地方經濟。

工信部將聯合新華社等中央媒體,對試點城市開展跟蹤調研,及時總結試點城市的先進經驗和典型案例,並進行宣傳和推廣。

寧波市代市長唐一軍表示,作為第一個試點示範城市,寧波將以新材料、高端裝備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為引領,打造製造強市和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製造業創新中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