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第二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大事記

2016-08-19 08:15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6日,印發《中國人民銀行抵押補充貸款管理辦法(試行)》(銀發〔2016〕101號),進一步加強抵押補充貸款管理。

4月18日,中國人民銀行向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彙報2016年第一季度貨幣政策執行情況。

4月27日,發佈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16〕第8號及配套實施細則,明確機構投資者的合格性標準,拓寬投資者範圍,優化備案、開戶、聯網流程,明確依法對相關業務開展進行檢查,強調仲介機構與自律組織監測與自律管理職責。

4月29日,中國人民銀行印發通知,自5月3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本外幣一體化的全口徑跨境融資宏觀審慎管理框架(銀發〔2016〕132號)。

5月6日,發佈《2016年第一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

5月11日,中國人民銀行與摩洛哥中央銀行簽署了規模為100億元人民幣/150億迪拉姆的雙邊本幣互換協議。

5月27日,中國人民銀行、國務院扶貧辦、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等五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金融精準扶貧信息對接共享工作的指導意見》(銀發〔2016〕155號),推動建立金融扶貧信息與扶貧基礎信息對接共享機制,夯實金融精準扶貧工作基礎。

6月6日,為推進大額存單業務發展,拓寬個人金融資産投資渠道,增強商業銀行主動負債能力,中國人民銀行將個人投資人認購大額存單起點金額由不低於30萬元調整為不低於20萬元(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16〕第13號)。

6月7日,中國人民銀行與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簽署了在美國建立人民幣清算安排的合作備忘錄,並給予美國2500億元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

6月16日,印發《中國人民銀行扶貧再貸款管理細則》(銀發〔2016〕173號),規範扶貧再貸款管理,提高支持精準扶貧政策效果。

6月17日,經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宣佈自6月20日起在銀行間外匯市場正式開展人民幣對南非蘭特直接交易。

6月17日,中國人民銀行與塞爾維亞中央銀行簽署了規模為15億元人民幣/270億塞爾維亞第納爾的雙邊本幣互換協議。

6月24日,經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宣佈自6月27日起在銀行間外匯市場正式開展人民幣對韓元直接交易。

6月25日,中國人民銀行與俄羅斯中央銀行簽署了在俄羅斯建立人民幣清算安排的合作備忘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